close

當人越來越積極 就越年輕 更加有力量 不只體力連心力也是無堅不摧

當人越來越消沉 就不自覺得背了許多錯誤 許多的不是 連背都彎了

有一天在郊外,小女孩一起跟老人走在路上,老人一個沒注意踩到了小女孩‧

老人:唉唷~我的腳好痛喔 好痛呀~!!!!

小女孩:ㄟ~是你踩到我的腳耶! 還不快把腳拿開!

老人:阿~~痛死了 我的腳 我的腳  (老人的腳踩在小女孩的腳上 不停著叫著)

小女孩:天呀 老頭是你踩到我的腳 你還不道歉 快把腳拿開

過了一會....老人終於把腳抬起來

老人開始繞著小女孩 一拐一拐的走著

老人:唉~~我的腳還是好痛喔..怎麼辦我的舊傷呀~ 為什麼又受傷了~~阿 我到底在....

小女孩:天呀!! 老爺爺你到底再幹麻? 妳踩了我的腳耶! 你都還沒道歉 還在為自己的腳瞞怨

小女孩依舊十分生氣! 老人還是一樣一直圍著小女孩兜著圈子叫著

.............終於 老人不叫了 小女孩十分生氣 也不知該怎說老人

兩個人暫時到路邊 坐下,休息一會

小女孩:老爺爺 你真的很誇張 踩到別人 還只專注在自己身上!

老人:阿~! 不好意思因為這腳傷常常復發 我很擔心它

小女孩:你剛剛那樣子有任何幫助嗎?

老人:嗯...

小女孩:你剛剛都一直在罵著自己呢!那樣你會比較舒服嗎?

老人:咳~似乎不會比較好!

小女孩:但是你卻選擇這麼做了!老爺爺你該不會常常這樣做吧

(老人陷入思考了...當我以我的觀點我的想法去看待事物

但卻發現有許回應 都說我不夠周全 事後連自己都覺得 很不可思議 做了許多怪決定

是不是我都一直無意識或者是只有自己有意識卻沒意識到他人呢?

原來....)

老人:嗯 我也不想這樣子 我想.....或許我找到了方法了

小女孩:喔~那太棒啦!但 重點是,你剛剛到現在都還沒說對不起呢!

老人:喔,呵呵呵~對不起 小女孩 妳的腳不疼了吧?

小女孩:剛剛是很痛啦!不過呢~聽到你道歉 我好很多了!

我是老人家 手的另一頭是位小女孩 很活潑 又很有力量唷!

感謝小女孩今日的提點!

老人:嗯~那就好那就好.那走吧 我們還有段路要走呢!!

小女孩:嗯 走吧 ~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事情經過 單純的因為我的自我觀念認為

結果卻造成對方的不舒服 事後連自己也覺得很怪

為何當初選這種作法?回想起當時 自己的確很自然的做了!

到後來對方的不舒服真實溝通出來 自己卻不想接受

自顧自的罵起自己 為何那麼糟 ! 鑽牛角尖的

陷入自私的地盤 連傷害別人了 都還在處理自己為先!

後來 冷靜了下還 終於聽的懂對方的話 也聽懂自己的話

先聽聽對方要的是什麼  如果自顧自的跟問題周旋

跟本一點也解決不了 因為問題就是在當下發生 應該是跟對方處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或許您不懂我在說什麼! 它日更有時間 再打上完整的版本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